针对研究生传来新消息,学生拍手叫好,网友:不要高兴太早

2020-09-11 12:56:09 作者: 针对研究生传

现在,考研已经被很多学生列入到了自己的计划当中。考研的生活虽然艰辛了很多,不过这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提升,而且研究生的学位证书也可以帮助自己在社会的竞争中增加很多的优势。

不过,现如今考研的学生越来越多,出现的问题也在不断的增多,研究生的生活也是耐人寻味的,考上研究生之后,还是会有很多的“潜规则”。

果果就是一个不满于现状,想要拥有一个更好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在大学期间就决定了要考研,而且也顺利的考上了。

但是,在研究生的道路上,这就只是一个开始,她的能力很强,深受导师的喜爱,而且总是会帮助导师做很多的事情。

可是到毕业的时候就没有那么顺利了,虽然研究生的生活让他吃了很多苦,但是为了能够顺利毕业这些都可以忍耐。

意想不到的是,在毕业的时候,导师不舍得失去像他这样优秀的学生,所以一直在拖延他的毕业时间。

对于这样的行为其实对于学生来讲,非常的不利,而且导师的这种行为也是不正确的行为,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所以,教育部在9月2号的时候也是明确了相关的规定,这次主要的内容有三点:

第一:加强培养单位导师的选聘标准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好的导师,是真的会培养出非常优秀的学生,而一个好的导师不光是要一心致力于科研事业,而且在导师的品行、人格上也应该有一定的标准。所以教育部规定加强培养单位导师的选聘标准势在必行。

第二:导师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没有关系的事情

这项规定对于研究生来讲,可真的是大快人心,因为经常会听到很多的研究生在自己的社交圈抱怨导师让自己做一些和科研或者是学习毫无关系的事情,所以这项规定的落实是可以保护研究生的权益的。

第三:导师不得随意拖延研究生的毕业时间

研究生想要顺利毕业,那导师那一关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饿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能否通过,全在导师的一念之间,如果导师可以拖延,那学生也没有办法,所以这个规定对于研究生来讲真的是一个能够让他们拍手叫好的好消息。

这三个消息对于研究生来讲不得不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不过,网友们也表示不要高兴最好不要高兴的太早了。

为什么说不要高兴的太早了呢?其实主要有两点

1、规范这些行为还需要时间

现在导师让学生做一些与科研或者学习没关的事情其实还是很常见的,如果想要制止这一行为,那真的还是需要时间去改变这一切。

2、需要在思想上真正的改变才可以

虽然有了这个规定,但是如果导师和学生在思想上都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改变的话,那么其实,类似的事件还是没有办法能够完全制止。毕竟导师和研究生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即使研究生受到委屈也还是不敢声张。

总之,教育部的这项规定其实对研究生来讲,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但是真正想要做到制止这样的行为,那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也不要高兴太早了。

不过,小编还是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能够一路畅通,能够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导师,让自己在综合能力上有一个好的提升,然后顺利上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