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管理警察暖心助学:我们守护边疆也守护你

2020-09-11 14:27:33 作者: 移民管理警察

正值开学季,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图们大队的民警们为嘉嘉(化名)和小瑞(化名)送去了开学必要的学习用具和书籍。

自从该大队和嘉嘉、小瑞结成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大队会派民警代表去走访帮扶两名困难儿童,给予他们不畏困难的信心和奋发自强的励志教育,通过共同读美文,聆听国风、家风故事,教育引导两名儿童树目标、立正气、团家园、强国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嘉嘉父母早年失联,常年同体弱多病的奶奶生活在一起,祖孙二人的生活费、奶奶的医药费和嘉嘉的学费全靠低保维持;小瑞父母去世后一直与姐姐住在爷爷奶奶家,两位老人患有高血压,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拮据。

民警第一次带两名儿童进警营时,见到生人,有些胆怯,也正是从那天起,该大队的民警们慢慢成了嘉嘉和小瑞的朋友、老师。

张瑜/供图

进警营、共做游戏、分享美食、辅导功课、讲述抗疫故事……民警们用自己的部分工资和业余时间,呵护陪伴着原本素不相识、毫无血缘关系的嘉嘉和小瑞。

面对民警们的鼓励与帮助,两名孩子用自己的方式为民警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教师节”,并表示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学习,立志长大之后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警察叔叔们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没有一种服装比爱更合身,没有一种装饰比爱更迷人。”助力困难儿童成长是图们大队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也是开展“民族团结,警民鱼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工作中一项重点内容。这些暖心的行动,树立了边陲移民管理警案“亲民、爱民、利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拉近了与群众百姓的关系,为维护辖区稳定、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张瑶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