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河边检民警抗击超强台风

2020-09-11 14:28:33 作者: 圈河边检民警

9月7日上午10时,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收到防汛求助电话,该站立即启动防汛抗灾预案,组织30名警力第一时间前往现场。

据了解,受“美莎克”强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的影响,吉林珲春地区降水量骤增,九沙坪至圈河村段靠近图们江区域水位上涨,发生江水倒灌现象,亟待转移村民并加固堤坝。

为提升救助效率,该站将民警分为两个分队,同时赶赴现场。在转移村民过程中,面对不愿离家的村民,民警们耐心说教,细心动员,确保转移过程中不落一人,配合各单位平安将58名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张宏胤/供图

在加固堤坝过程中,该站民警主动承担其中的350米长、70公分高的筑堤任务,预计耗时7个小时,用沙8000余袋。截止发稿时,“筑堤”分队仍然冒雨奋斗在抗洪一线。

民警提醒,台风期间,市民尽量减少出门次数,远离楼体、广告牌等建筑防止高空坠物,及时关闭门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免引起民众恐慌。(张瑶 张宏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