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专场活动走进石嘴山平罗

2020-09-11 14:31:20 作者: 宁夏证券服务

锚定资本市场方位 纾困企业融资难题

——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专场活动走进石嘴山平罗

为深入了解石嘴山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精准对接服务机构,拓宽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9月2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证券基金机构开展“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 ·石嘴山平罗专场”活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石嘴山市副市长蔡闯,以及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负责人,各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石嘴山市副市长蔡闯就石嘴山拟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由于石嘴山区域铁合金企业众多,会议专门邀请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专家为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铁合金期货品种的情况和运行规则,让企业学到不少“干货”。会上,各企业介绍资本市场运作计划及直接融资需求,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现场交流,就企业上市、债券发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互动。

“当前,我区企业对资本市场融资意识不足,多数企业融资仍以传统信贷融资为主,渠道单一且成本较高。企业发展要合理安排长短期资金的融通计划,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投融资工具,拓宽融资路径。同时,拟上市企业从初创之时就要完善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内部治理,做到合规经营。作为企业挂牌上市的‘助推器’,各中介机构尤其是券商,要充分发挥各自投行业务的专业化优势和引导作用,针对企业特点设计好上市路径和避雷方法,针对问题困难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受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说。

会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服务二处负责人,宁夏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石嘴山市金融局负责人一行前往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化经济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电力、冶金、精细化工、钢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产业集群。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资金需求规模较大、资金回流周期较长”等问题。“通过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搭建的‘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活动平台,为企业传递资本市场有效信息,建立了企业和证券机构的初步联系,解决了直接融资中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下一步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合作,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获得长期低成本融资支持奠定了基础。”宁夏大窑嘉宾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宁夏财经网 杨苞苞 徐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