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揭牌上线

2020-09-11 14:31:46 作者: 山西交通实业

近日,由浪潮云ERP打造的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正式揭牌启动。作为山西交控集团财务共享中心试点单位,系统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实业集团财务集中管控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对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沿线通信管廊、广告业务以及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经营性资产实行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为了更优质、更快速的落实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也为了落实集团公司不断增强财务管控能力和加快推进实业集团“135”发展思路,2019年8月,实业集团携手浪潮共同建设财务共享中心,以信息技术推动实业公司实现业务处理自动化、标准化、精细化。

2019年12月完成了实业集团五家试点单位的上线试运行,2020年5月完成所有单位共享上线运行,共计28个核算单位,覆盖27种单据。

山西交控集团总会计师孙建秀、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阳、浪潮集团行业总监杨锦历共同进行财务共享中心揭牌

财务共享的应用效果

山西交控集团总会计师孙建秀指出,共享中心建设符合山西交控集团管理要求,是山西交控集团财务工作不断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体现。共享中心不仅是实业集团自身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交控集团在财务共享方面的积极尝试,为山西交控集团在多业态、多层级、跨区域的模式下,实现有效财务管控提供了宝贵经验。

财务共享中心启动后,对实业集团财务从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促进财务与业务融合,实现管控与服务并重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浪潮财务共享中心系统,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等新技术与财务共享服务理念进行有效融合,践行“外部互联、内部精细、数聚智慧”的浪潮云ERP发展理念,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成功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