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嚣张?城管将店主夫妻双双打进医院:刚“抢完”隔壁店东西,强令挪车再挥拳头

2020-09-11 14:32:16 作者: 这么嚣张?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9月7号,重庆城管打水果店老板事件还没平息,辽宁又来了一起!如果说重庆市水果店老板娘不听劝收摊引发冲突,那么这件事可就真的是城管过分了!

9月8日,辽宁阜新市城管因为口角冲突,将二手车店主夫妻俩打到受伤住院。据悉,那时多名城管刚刚在隔壁超市"抢完东西","我在收拾(门口)东西,还没收拾完呢,他们就过来抢了。"隔壁老板娘回忆,自己当时气得站不住脚,还没缓过情绪,那边却不知道怎么打起来了!

原来,几名城管收拾完隔壁的东西,准备开车运走,需要经过二手车店主门前,结果发现被车堵住了。被打的项先生回忆,城管当时态度很嚣张地对他说"让你靠边,你没听见吗?"

不服气的项先生夫妻俩与城管发生了口角冲突,城管就一窝蜂地上来打人了!这时候,如果双方都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城管多一些人性化执法,店家理解和支持一下,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冲突。

当然,不能马后炮,事情就是发生了。而且从现场视频看来,城管的脾气是真的大!挪车,本是件可以通过协商完美解决的事情,而且现场大部分车子停在停车位上,二手车老板临时把车停下自家门口合情合理。

所以根据官方通报看,如果是简单的口角,动手伤人到住院的程度,那这件事,很明显城管不对。此外,那位女士一直被一名城管暴击头部,一点也不逊色两天前重庆那名城管暴击女店主啊。这狠手下的,难道是统一标准?

由于近段时间曝出的城管暴力事件,真是一次次让人开眼,这打斗场面与地痞流氓有什么区别?当然,斑马在口诛笔伐一些城管"流氓"的时候,也是真的好奇了,城管当真流氓吗?

很明显!不是。只要上网搜索,就会发现不少大学生还在问:什么样的人可以做城管?有个人就回答了:大学毕业,有专科以上学历,通过省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笔试及面试通过后,即可入职成为一名正式编制城市管理执法人员。

你瞅见了,城管早就不是十几年前那样子了。十几年前多数城管学历低,素质低,招募了不少社会闲散人员,但是这几年,连合同工城管要求学历不低于大专,不能有任何不良记录,纹身什么的给我清洗掉,正式工就不用说了,加上无处不在的手机随拍监督,城管现在素质好得不得了!

所以个例永远不能代表整体!

城管,作为一份工作和其他工作没有区别。当然,如果当合同工的话,的确各种方面出现的问题会多,但这个缺口永远在,而每每网络曝光一些"城管打人了"的新闻的时候,这群人也就被推了出来。事实是不是?斑马也不知道,但是说实话,大学生研究生也不一定能干好城管工作!

城管工作处在法律与道德的交汇点,规则与人情的矛盾点,很多时候还是群众之间冲突的发泄点,但是城管又不像警察那样拥有强制力,城管工作始终处在强制力不能用,引导力没用处,来硬的被人骂,来软的也被人骂的尴尬局面。

这也算是想替大部分城管说一句话,因为最近的城管负面新闻真的有点多,有的就是城管错了,斑马希望有关部门坦坦荡荡承认,少数不能代表大多数,城管是一个群体,不要让个体去诋毁了整个群体。

现在有更多的大学生考公务员,城管编制也成了大学生的香饽饽,但如果让恶性循环继续发酵,只会让劣币驱逐良币,城管群体什么时候才能质变地提升?如果说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者,那么城管,就是维护城市体面的一群人,都是一样为城市奉献,理所应当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