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别人家”的军训 VS“我们家”的军训

2020-09-09 22:31:26 作者: 开学季:“别

央广网9月8日消息(彭宁铃)近日,#同济大学校园水上军训#登上热搜。该校学生在这次军训中不仅做了划船器训练,还在校园内的同心河上演了划船赛。

除了水上项目,同济大学军训还安排了VR射击体验,同学们戴上VR眼镜,在虚拟的空间内发射“火力”。网友:别人家的军训!

隔着屏幕都能感到浓浓的“羡慕嫉妒恨”,别人家的,总是“好的”。

1.反恐训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近百名新生参与反恐战术训练,在精密的剧情设计中各显神通。最终,操场烟雾弥漫,化身特战队员的学生成功解救了人质。

2.特战术语

贵州六盘水市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环节,来自武警六盘水支队的30余名官兵分别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特种战术和综合格斗表演、协同默契的特种战术手语、虎虎生威的格斗术让教官们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喝彩。

3.割水稻

2018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军训新生在距离军训场地几百米的“学生农场”收割水稻,尽管衣服湿透、手上都是泥,但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他们说:“亲手收获的过程有意思多了”。

对这样的军训,网友们说:太有趣了,我很愿意参加!

4.真人“吃鸡”

2019年新生军训贵州财经大学进行7.8公里军训拉练,共计4210名新生参加真实场景模拟以假乱真的枪炮道具,让学生体验了一把真人“吃鸡”。

5. 千人方块被

2020年河北衡水中学的1300名同学在教官的指导下在操场一起学习叠被子,不管从前是小公主还是小王子来了操场,都得叠出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有同学说:妈妈从此再也不嫌我懒了。

除此以外,还有的同学拥有时长最足的暴晒,还有教官的“花式折磨”。

1.背《离骚》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2018年湖南大学一军训小方队画风突变,开始背《离骚》。据高年级学长介绍,自他入学时就有这一传统。

2.抱圆木

2018年郑州师范学院老校区田径场上,由于初期训练效果不佳,教官决定让学生体验军队训练方式。一群新生手抱圆木做仰卧起坐,新生表示很吃力、很难忘……

3.绑腰带

2018年江西南昌一高校军训时,为矫正学生姿势,教官脑洞大开,用夹树叶、量水瓶、放手机等招数为调整顺拐的同学,教官还特意用木棍和腰带在前牵引……

教官,您是认真的吗?

4.夹扑克

2019年宁波大学新增特别项目——夹扑克牌,指缝间、大腿中……为纠正军姿,有人一只手甚至夹了6张牌,为了达到训练效果,教官们已使出“洪荒之力”了。

5.顶水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