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被盗12万现金!作案的竟是他!

2020-09-09 20:54:19 作者: 家中被盗12

为还赌债,

一男子 盗窃自家现金12万元,

并伪造盗窃现场报警。

9月9日记者了解到,

东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

当天就将报假警的刘某抓获。

案情回顾

7日12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称,东津镇彭庄村刘老汉家被盗现金22万元。案情重大,襄阳东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勘查处置。

刘老汉称,家里就住他们一家三口。今早6时许,他和妻子、儿子刘某一起出门下地干活,房、院门窗均锁好。在这期间,儿子刘某曾中途找个理由先回了家。大约10点10分时,刘某打父亲电话说,家里被盗了,房间柜子、抽屉都有翻动痕迹。

经现场勘查,多个房间室内柜子、抽屉有翻动痕迹。房间门窗锁具均完好,无撬动痕迹,也未发现攀爬痕迹。

不久后,民警首先在墙内找到刘老汉藏着的10万元钱。原来,老汉一听说家里被盗,以为22万元现金全部丢失,未检查就慌忙报了警。事实上,丢失的只有12万元。

民警进一步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内贼可能性大。刘老汉称,藏在墙内的10万元只有他一人知道,藏在沙堆内的12万他和妻子知道,儿子刘某可能看到过他们点钱。

民警顺着线索将疑点转到刘某身上,在检查刘某手机时发现,近期刘某有多笔大额进出。

随后民警对刘某进行现场突审,刘某交待,因沉迷网络赌博欠账较多,半个月前发现父母在家放有现金后,就分几次盗走,存入银行还赌债了。怕父母知道,当天伪造了盗窃现场,报了假警。

目前刘某因报假警

扰乱秩序被治安拘留十日,

涉盗窃和赌博案

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通讯员郝瀚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

编辑 :朱元心

校对: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