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驾驶证分!梨树两名女子分别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和5天

2020-09-11 16:09:48 作者: 倒卖驾驶证分

近日,梨树县公安局泰安派出所与交警大队联合打击 “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两名涉案人员分别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和5天。

2020年08月31日9时许,梨树县公安局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有人在梨树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倒卖驾驶证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所长钱志华带领民警周伟、白俊永、王壮赶到现场,将涉案人袁某、左某传唤至梨树县公安局办案区进行询问。

经民警询问调查,袁某、左某对自己“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袁某、左某的行为已构成介绍他人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根据情节不同,袁某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左某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