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上看河南商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内还有护城河

2020-09-11 16:57:59 作者: 卫星上看河南

河南省最东边的地级市商丘,有河南东大门之称,它的地理位置独特,北部和山东省交界,东部及南部和安徽省接壤,商丘宛如河南省版图中的一个“半岛”。

今天就让我们从卫星上的视角,来看看商丘市区的遥感影像。

商丘市区由梁园区、睢阳区两个城区组成,地处黄淮平原,地形平坦开阔,因而商丘的城市形态较为集中。平原地形利于城市扩展,商丘市区的建成区面积超100平公里,规模名列河南各市前列(当然不会超过郑州、洛阳)。

商丘历史悠久,公元前24世纪,帝颛顼曾建都于商丘。商丘也因此是河南八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商丘市区的西南角,这里的商丘古城,至今能看到古代的样子——有护城河与古城墙的古城。

商丘古城位于睢阳区,是国内保存完好的古城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古城内,有归德府城墙、宋国故城遗址、侯氏故居、八关斋等景观。归德府城墙商丘古城建于明正德六年,城墙、城廓、城湖三位一体,使古城外圆内方,成一巨大的古钱币造型,建筑十分独特。

商丘市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历史人文景观,因此商丘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商丘交通十分便利,是一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也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节点城市。京九铁路、陇海铁路、郑徐高铁、连霍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等交通干线汇于商丘。

随着京雄商高铁、商丘机场、沱浍河航运加快建设,商丘将建成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综合性立体式交通网络,将成为河南省第二大高铁枢纽。

对于商丘,你有什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