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特殊食品科普进社区 共享健康和谐新生活

2020-09-11 17:39:49 作者: 江西省:特殊

9月7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市"观州·阳光小区"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现场讲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选购、食用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的注意要点,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工作人员从如何科学认知特殊食品、如何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陷阱、如何正确选择购买渠道等方面,帮助居民正确认识特殊食品,了解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提升居民对特殊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居民科学选购特殊食品。

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科普特殊食品

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等活动,通过发布公益广告、消费提示、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等,增强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有效普及了特殊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特殊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记者张坤、通讯员胡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