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这小区楼门上,竟盘踞着马蜂窝!

2020-09-11 17:41:35 作者: 顺义这小区楼

“单元楼门上有个马蜂窝,进出太危险了!”北青社区报记者昨日获悉,石园街道五里仓一社区有居民反映称,小区15号楼4单元楼门上“盘踞”着一个马蜂窝,附近居民经过时都非常害怕。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联系社区保安摘除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用大火烧杀马蜂

记者采访了解到,马蜂窝“盘踞”在五里仓一社区15号楼4单元楼门上,约小孩拳头般大小,经常有马蜂在附近飞舞。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两只,后来不断增加,多时估计有六七只马蜂在窝边飞上飞下,附近居民进出楼时都提心吊胆,非常害怕。”

五里仓一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反映后,当天核实了情况,并联系保安进行摘除。马蜂窝位置特殊,并且马蜂较多,清除工作开展尤为困难。社区工作人员同社区保安一同商量着如何对付这个“刺头”,最终确定用杀虫剂配合大火烧毁。经过10分钟的烧杀,这个“定时炸弹”终于被成功铲除。

附近居民赵女士表示:“以前进出的时候都战战兢兢的,生怕被蛰到了。这次多亏了居委会和保安!他们摘的时候我们也揪着心,现在摘完就放心多了,感谢他们!”

马蜂窝“盘踞”在楼门上

清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