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南省的“单腿”篮球男生骆祥健,为何会一夜爆红?

2020-09-11 17:42:49 作者: 来自云南省的

在近期的网络社交平台上,彻底被一个篮球男孩刷了屏。当我们打开视频之后,你能够发现这名篮球男孩在面对防守人时,展现了高超的运球技术,体前变向、胯下运球、假动作等,一系列的篮球动作看起来那么飘逸老练。当然,从现实上来说,比他篮球技术好的还有不少人,但这名男孩让人为之征服的,是仅仅只靠一只手臂,就能完成这些动作。

别说国内里,甚至在世界上也找不到一位单臂男孩能够达到这样的篮球水平。因为普遍来说,身体上的差异性,不仅会给他们带来强烈的自卑心理,更是让他们放弃了很多东西。在失去右手的情况下,做任何事情都会变得繁琐,更别提篮球这项运动了,可想而知,这位来自广东省云浮市的篮球男孩张家城在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与汗水。

当然今天所讲到的主人公并非是张家城,而是另一外追梦篮球人骆祥健,与张家诚一样,他的人生同样有些“不完整”。因为一场意外,让骆祥健失去了右腿,尽管前途黑暗而且困难重重,骆祥健却并没有向命运妥协。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崭新的人生,骆祥健在运动方面很吃苦,在14年的时候,还拿到了云南省第十届残运会跳远、跳高两个项目的金牌。

除此之外,骆祥健还对篮球非常感兴趣,由于失去右腿,他甚至无法像张家城那样流利的运球。所以只能专注投篮,在一次全国大赛的项目上,骆祥健以出色的成绩拿到了三分赛的关键。在骆祥健与张家城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相似的地方,我命由我不由天,他们的身体虽然有缺陷,但内心却异于常人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