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被遗忘的老街,被誉为“苏中明清第一街”,门票0元却没游客

2020-09-11 17:44:32 作者: 江苏被遗忘的

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 在我国漫长的历史里面, 有无数繁华的街道。 尤其是在一向富饶的江浙一带, 更是保留了很多古时候的建筑群。 这些街道有的至今还人气旺盛, 游客络绎不绝, 有的却在时光的流逝之中被人渐渐遗忘, 只能通过想象去追寻当年的繁华景象。 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成都宽窄巷子以及南京的夫子庙都是前者, 但是我们今天要讲到的金东门老街却属于后者。 金东门老旧历史悠久, 已经经历了上千年的岁月了, 它位于江苏省兴化市, 兴化市就是历史上的昭阳。 这里曾经也是人来人往的繁华之地, 但是如今却逐渐门庭冷落, 走在这条老街上, 你能够在平静之中, 体会到一种古朴的氛围。

金东门老街被誉为是“苏中明清第一老街”, 它的鼎盛时期就是在明清两朝, 当时这里的商业极为发达, 甚至能够达到日进斗金的程度, 因此这里才被人们叫做是金东门街。 金东门老街保留了很多明清时期的建筑, 上池斋、赵海仙洋楼、状元坊等等多个历史文化景点也能在这里找到, 在金东门老街不远的地方, 还是郑板桥的故居。 虽然这里人气不旺盛, 但是却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其实现在, 金东门老街的两侧还是有着很多商铺, 但是这里就像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一样, 鲜少会有游客前去, 往日的商业繁华似乎已经变成了不可追的昨日。 在金东门老街上, 已经有很多商铺因为生意不好而关闭了, 现在留下来的很多都是传承了百年的老字号, 也许有一天, 这些老字号也会渐渐消失在这条老街上。

老街承载了一个城市的记忆, 金东门老街也是如此。 它曾经记录了兴化市的繁华, 来一个城市旅游, 去这样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街走一走其实是十分美好的体验。 尤其是这种人气不旺盛的景点, 里面有卖各种手工艺制品, 还有各种美食小吃等你品尝, 由于这里很少会有游客过来, 很多小吃都保留着最原始的味道。 金东门老街不需要门票, 里面的消费更是正常水平, 这里没有热门景点商业化的气息, 只留下了千年老街的古朴和纯粹。

金东门老街就像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一样, 静静地伫立在闹市中心, 等待着你去倾听它的故事。 如果你来到兴化市旅游的话, 不妨去这里走一走, 感受一下独属于兴化市以及金东门老街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