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玻璃窗从15楼砸下 一女子刚好路过

2020-09-11 18:31:53 作者: “咚”!玻璃

近日,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康居西城15楼一住户家中的玻璃窗突然坠落,砸在了小区出入口,碎玻璃撒满了路中间,周围居民一阵惊心,所幸经民警调查没有人员受伤情况。

2020年9月9日22时左右,在康居西城一组团大门出入口路过的张女士遇见了玻璃窗掉下来的一幕。虽没有受伤,但张女士一阵后怕,赶紧报了警。

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突然听到一声响,看见一扇窗户落了下来,接着碎玻璃就溅到了四周。”群众向民警反应。

经过民警询问调查,未发现人员受伤情况。

民警就该楼栋住户开展调查,几分钟后,家住15楼的住户黄大爷就跑了下来,急忙跟民警说,自己住这栋15楼,刚才家人关窗时,玻璃窗不牢固突然掉下,于是赶紧跑下楼查看是否造成严重后果。

经过民警询问和现场排查,排除了人为故意,对黄大爷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告知其发现窗户有松动迹象需及时处理,不要等到刮风下雨时扛不住了才发现为时已晚,造成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要求其回家检查其它窗户是否松动,及早修缮,以防发生此类危险事情。

随后,黄大爷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小区出入口清理干净。

民警在此再次呼吁广大市民:高空窗户需定期检修适时更换,住户及物业要对窗户、防盗网、空调外机等设备开展经常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修缮,避免意外和危险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