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交警:安全驾驶 文明出行 如此变更车道“驶”不得

2020-09-11 19:18:24 作者: 日照开发区交

车辆在行驶中,当本车道交通不畅或目的地发生改变需要变更车道时,应提前开启相应的转向灯,并通过后视镜观察相邻车道是否空闲,在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方可变更车道。然而近期就有两位驾驶人在行车途中,因变道时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且险些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经群众举报后被交警开发区大队依法处罚。

8月31日早上7时许,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汽车城某4S店附近,一辆号牌为鲁L371**的轻型货车在变更车道时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后方车辆险些撞到道路中间隔离护栏上。这一情况被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完整的记录了下来,并通过媒体将视频转交给了交警开发区大队。

接到群众举报后,交警开发区大队站前中队立即对货车行驶路线展开分析研判,成功锁定驾驶人孙某,并电话通知其到中队了解情况。

孙某称,其在行车途中因看到前方一车辆开启了双闪,遂打算变道绕行。由于未注意后方来车,导致变道时影响了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经民警教育,货车驾驶人孙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一定遵章守法,文明驾驶。随后,交警开发区大队站前中队民警对驾驶人孙某变更车道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

无独有偶,9月2日18时许,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桂林路与绍兴路交会处,一辆红色小型轿车在变更车道时同样影响了后方车辆正常通行,导致后方车辆约过双黄实线行驶。经交警开发区大队重庆路中队民警分析研判后,同样对小型轿车驾驶人依法作出处罚!

开发区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不要随意变道穿插抢行,要各行其道,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日照开发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