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赵攀: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2020-09-11 21:40:02 作者: 最美退役军人

通讯员:杨卫民

穿上军装,他们用青春年华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依然退伍不褪色,军魂从没有离开过他们的内心。无论从事哪个职业,都会永葆本色,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在奋斗中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赵攀2003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武警某部队服役,2019年12月光荣退伍。退伍后,赵攀放弃了疆内外优越的高薪就职机会,毅然回到团场,在金边南路社区工作。2020年5月,在金边南路社区“两委”补选中,赵攀被推选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他说,是团场培育了他,他要对得起团场的父老乡亲,用部队上学到的知识和优良作风,报答团场。

137团金边南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赵攀:“是咱们团给了我出去当兵的机会,这个机会也让我人生得到了不一样的成果,我想我回来之后,更好的为咱们团场贡献,为咱们团场服务”。

金边南路社区有70栋居民楼,其中有独居老人233人。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赵攀把独居老人统计成册,不定时上门询问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今年74岁的王清玲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家里有什么困难,都是社区的赵攀帮忙解决,赵攀隔三差五就会来家里嘘寒问暖,帮忙干家务。王清玲老人跟老伙伴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赵比亲儿子都亲。

137团众康苑小区居民 王清玲:“他对我们关心确实不错,一天都跑两三趟,有时间买菜呀买啥的,及时给我们送,有时间买药买啥的,确确实实对我们老人关心挺好,问寒问暖,比我儿子还亲”。

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面对疫情赵攀毫不退缩,每次他都是冲在最前面,带领工作人员、楼栋长、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工作最前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发放宣传通知单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金边南路社区在党支带领下,累计为居民配送瓜果蔬菜1967次,代购药品842次、水电天然气等952次,配送百货6049次,满足了居民各种生活需求。同时,赵攀还主动承担了2栋居民楼的管理工作,居民的一切需求也都是在第一时间解决。特别是对于独居老人,赵攀每天定时去探望,询问健康情况,陪老人们聊天解闷。

137团众康苑小区居民 周玉香:“这个小赵好,小赵确实对我们有爱心,又有信心,我们在这里怪享福嘞怪舒服嘞”。

在日常工作中,赵攀无论什么工作任务总是冲在最前面,脏活累活抢着干,带头深入研究化解群众矛盾,在遇到困难时总会说:“没事,我来想办法。”还经常和年龄小的同事谈心,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赵攀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友爱的工作精神,深深赢得了同事们的敬仰。由于赵攀踏实肯干、成绩突出,8月20日被七师胡杨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选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37团金边南路社区两委后备 刘柏江:“我们日常的工作中,他对我们也多有体谅和宽容,经常指导我们社区的工作,维护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团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