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致富秘诀”诈骗, 检察官揭秘"杀猪盘" 骗局

2020-09-11 21:41:31 作者: “独家致富秘

每日的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心,换来的却是倾家荡产的结局,曾以为即将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张娜悔不当初。近日,烟台市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陈某、薛某等32人起诉至法院。

案情回顾

2019年5月,一名自称刘昊的男士通过微信添加张娜为好友,表示本来想加客户,结果输错号码误加了张娜,既然加错了,就当多一个朋友吧。

此后,两人经常通过微信交流。通过观察,张娜发现刘昊经常通过朋友圈展示优越的生活,聊天中语言温柔礼貌,给人一种既是成功人士又是暖男的印象,刘昊还经常向她诉说自己的感情生活。

相处一段时间后,刘昊开始不断向张娜分享手机软件上的投资盈利截图,热情地介绍“独家致富秘诀”:通过这个软件购买蜜蜡、和田玉、琥珀等物品,再选择涨或者跌,之后根据价格行情走势变动即可赚大钱。

起初张娜不放心,报着试玩的心态,在刘昊的指导下注册了账号,通过微信支付充值的方式购买了5000元的琥珀,很短的时间内就盈利了1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张娜逐渐放下了防备。这时,刘昊向张娜介绍了一位微信名叫“分析总监-张”的指导老师,表示按照指导老师的操作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随即,张娜添加了这位指导老师为好友。指导老师告诉张娜,现在需要充值到30万才能赚钱,紧接着刘昊发来了充值截图表示自己充了不止30万元,在刘昊和指导老师的怂恿下,张娜陆续往账户里充值、投注,并按照指导老师的指导买涨买跌。投资后的张娜,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收益,此时的她已经对刘昊深信不疑。

随后,指导老师不断地让张娜和刘昊进行充值,并表示近日会有一个“大行情”,让他们充值到100万元。张娜立即东挪西凑充值到了100万。结果,在所谓的“大行情”当天,张娜充值的100万只剩下了4万,而刘昊也发来了截图表示自己也亏损了200万。张娜质问指导老师为什么会亏损,指导老师表示这类投资就是存在风险的,并让他们继续充值,亏损的钱都会赚回来的。

此时,张娜已经亏损了将近100万元,为了能尽快补上窟窿,又陆续充值了20多万,结果全部亏空。张娜再回头质问刘昊和所谓的指导老师时,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此时的张娜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被骗,立马报警。

“杀猪盘”作为新型网络诈骗形式,骗子通常先和受害者之间培养感情,骗取信任,然后诱导受害者在他们自制的APP平台进行小额投资,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小赚几笔,这个过程被骗子称为“养猪”。当受害者尝到甜头之后,骗子继续诱导进行大额投资,最后一步“杀猪”,操控APP平台将资金转走。

检察机关查明:2018年3月至2019年7月间,犯罪嫌疑人陈某、薛某二人经预谋注册成立公司并招募人员进行诈骗活动。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业务员”负责利用手机添加微信好友,冒充成功人士与被害人聊天,获取被害人的好感与信任,诱骗被害人在APP上充值购买琥珀、蜜蜡等虚假期货产品,然后由专人修改后台客户数据导致被害人亏损。截至案发前,该团伙发展人数至32人,合计诈骗300多万元。

鲁检君有话说: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关于金钱的建议,所有的投资理财都要在合法、正规的平台进行,不合法、不合规的平台,必将给您的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在网络聊天、交友、婚恋过程中,提高警惕,不要被对方包装的高富帅、白富美等身份所欺骗,分清现实生活和虚拟世界,避免上当受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