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多岁老人街头走失,幸好遇见他们!

2020-09-11 21:46:04 作者: 90多岁老人

上了年纪的老人,特别是高龄老人,往往听力不太好、话也说不清楚,一旦走失很难自己找到回家的路。近日,外冈镇一名90多岁的老人外出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好在有这群人的出现,帮助老人顺利找到了家人。

9月7日下午6点,外冈镇产业园联勤队队长吕陈园和另外两名联勤队员在巡逻至百安公路恒定路路口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格子短袖的老人正一脸无助地坐在路口的路缘石上,旁边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

见此情况,吕陈园和队员们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给老人喝了点水,待她的情绪平稳后再询问情况。可惜老人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人信息,于是队员们将情况上报至外冈镇派出所。

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在派出所报案寻人。原来老人家住外冈村,今年已经90多岁,随身没有手机也没带现金。发现老人走失后,家人立即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联勤队员的电话,经相关信息确认,老人家属立即赶到现场,接回老人,并对联勤队员连声道谢。

据介绍,近年来外冈镇结合辖区实际,划分新镇、老镇、东园区、产业园、望新等几个主要片区,设置外青松公路、瞿门路、祁昌路灯等重点路段,在镇域范围内安排了100多名联勤队员分两班24小时开展治安巡逻,实现全方位动态管控,同时充分运用镇综治联勤中心平台,落实“一网统管”一体化运行,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确保发现问题即时高效响应。

通讯员:周虹

编辑:王丽慧、倪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