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店镇大岸小学:这面特殊的锦旗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20-09-11 22:32:12 作者: 潘店镇大岸小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潘店镇大岸小学校长曹治华和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面印有“关心下一代 汗水浇未来”的锦旗。

据悉,前些年的大岸村小学,由于学校硬件设施差,学生流失严重,学校面临生存危机。这时,曹治华临危受命担任了校长。上任后,他和学校的其他同事积极跑项目、争资金,搞教研、促提升,使学校软硬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入校学生明显增加,升学率也有了显著提高。

学生家长:“学校这两年变化比较大,以前椅子还要从家里搬。现在都是新椅子、新桌子。学生来到的教室宽敞明亮,比起以前学生的学习条件好很多,老师也很敬业。”

学生家长为了表示对老师最高的敬意,纷纷到学校赠送锦旗,这也成为了曹治华和他的同事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潘店镇大岸小学校长 曹治华:“学生养德启智,明理成器。一个学生有好的道德品质才能够开启智慧,只有明白事理才能成大器,所以这是整个学校的治学理念,就是由于学校坚持、秉持着以德为本、以人为本、养德启智、明理成器,并且以孝为主这样一个理念。”

来源:黄国朋 张茜子

监制丨周玉廷 审核丨贾自旺 编辑丨蔡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