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高龄患者成功切除胆囊!省三院创下手术年龄记录新高

2020-09-11 22:33:20 作者: 97岁高龄患

掌上春城讯9月11日上午,一位97岁高龄患者秦某某被家属搀扶着走出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的病房,肝胆胰血管外科医生为老人成功切除胆囊后,她可以出院了。此次手术创下该院手术历史上患者年龄最高记录。

8月23日,省三院老年病科收治了秦某某,她两天前出现发热,入院后经检查确诊为:脓毒血症、胆囊结石伴急性坏疽性胆囊炎。入院后,医生给患者积极抗感染治疗后效果不佳,出现感染性休克。肝胆胰血管外科主任江行、副主任医师李胜宏、副主任医师薛致骞充分评估了患者的病情及手术风险,并与麻醉科交流沟通后,认为患者可以耐受手术及麻醉,但风险极高。经过江行与患者子女认真细致的交流后,家属经再三考虑下定决心,同意为老母亲做这次手术。8月24日,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后,患者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由江行主刀,在团队的共同协作下,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胆囊切除术。

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渡过重重难关,现在恢复良好,已正常进食。患者子女感激地说:“此次手术大大提高了老母亲的生活质量,医生的医疗技术太好了,护理能力和工作态度都让我们很满意。”

江行表示,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肝胆胰外科一直秉承着“极限外科”的理念,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尽最大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今后,将继续攻克难题、坚持不懈,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科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河清

责编:张曦 实习编辑:周星宇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