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一货车超载超限,司机还穿着拖鞋开车

2020-09-11 22:34:27 作者: 衡阳一货车超

频频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无时不刻不提醒我们超载大货车的危险。然而仍有小部分司机铤而走险,依旧违法驾驶超载货车上路。昨日,衡阳一辆超载货车被擒获,司机竟还穿着拖鞋开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货运大队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台重型半挂车形迹可疑。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仅能提供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行驶证均被交警暂扣,涉嫌非法营运。另外,执法人员查验货单时还发现该车超载31.63吨,超限率为64.5%,涉嫌超限超载。查验完相关证照正要扣车时,执法人员又无意中发现该男子竟然还穿着拖鞋,当场惊出一身冷汗!

据悉,依据相关规定,非法营运、超限超载和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三项违法行为将面临至少4万元以上罚款和记分处罚。执法人员表示,车辆超载超限,装载质量增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会加长,容易引发事故。而穿拖鞋开车,脚底出汗很容易打滑,一旦遇到紧急状况,可能会导致行动比较迟缓,超载大货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金明达 通讯员刘先军 苏凌峰 编辑刘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