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寻失物 “法眼”识盗贼

2020-09-11 23:16:48 作者: “天眼”寻失

当“天眼”监控系统与民警的“火眼金睛”相结合,就成了破案的“利器”。 9月9日,绥德警方利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帮受害人李女士成功寻回了被盗电动车。

2020年9月2日,李女士来到绥德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绥德县四小河畔附近的电动车被偷走了。接到报案后,民警火速赶往案发现场,仔细勘查现场后发现,该案发路段是通往学校的要道,车流量很大,很难精准的找到嫌疑人,这给破案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但民警并没有轻易放弃,继续通过锁定摩托车被盗现场周围的数个监控探头位置,逐个进行查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可疑人员落入了民警的“法眼”。民警锁定该嫌疑人后,又在“天眼”的助力下,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最终在某大道找到了李女士被盗的电动车。

9月9日,寻回丢失电动车的李女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因犯罪嫌疑人系跨市县流窜作案,绥德警方通过异地协同办案机制及时向安塞警方通报了案情,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塞警方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