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新兵启程赴军营

2020-09-12 01:40:35 作者: 零陵新兵启程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陈俊铭)又到一年送兵入伍时。9月10日,零陵区首批入伍新兵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背负着保家卫国的重托,启程奔赴军营,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一大早,区人武部大院内人头攒动,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在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被送行的家人亲友簇拥着,合影的,话别的,场面十分感人。

今年83岁高龄的宋大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知道外孙宋文哲今天入伍赴军营,一大早就来送别。“让阿公再摸摸吧,到了部队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好好干,别给家乡丢人。”老人一边抚摸着外孙一边叮嘱着。“外孙从小就跟在身边,现在要分开,心里很不舍,但自己很欣慰,因为当兵是光荣的,是好事。”宋大爷说。

“儿时,我就对部队充满向往,军人做事雷厉风行,工作标准高,纪律要求严。面对危险,都能看到军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即将踏入军营的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应届大学毕业生黄安,接到入伍通知书后,就一直规划着自己的军旅生活。“我一定不负祖国期望,在部队苦练军事技能,成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零陵区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严把体检、政审质量关,新兵总体素质好,文化层次明显提高。今年,全区共征集新兵195名,其中大学生186人,征集率达95.4%,大学毕业生78人,征集率达40%,创零陵历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