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被批捕,南京失联遇害女大学生的父亲:对“盗窃罪”存疑

2020-09-12 07:15:09 作者: 嫌犯被批捕,

摘要:勐海县人民检察院通报批捕4名犯罪嫌疑人后,小月父亲发声。

南京21岁的女大学生小月(化名)被男友洪某等人合谋诱骗至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杀害并掩埋。勐海县人民检察院通报批捕4名犯罪嫌疑人后,小月父亲发声。

9月11日晚,小月的父亲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他对于该案件仍有两点疑惑,即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和涉嫌罪名中的“盗窃罪”。李先生表示,目前警方尚未公布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及涉嫌盗窃罪的原因,他对前述内容仍不知情,“具体什么动机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犯罪嫌疑人)盗窃了什么东西”。

李先生称,目前小月的遗体仍在勐海县。他希望能从重、从严、从快地惩治犯罪嫌疑人。“只要案情真相大白了,我肯定尽快把我的女儿接回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9月11日晚,云南省勐海县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发布勐海县人民检察院通报,9月1日,勐海县公安局以[海公(刑)提捕字〔2020〕23号]提请批准逮捕书,将犯罪嫌疑人洪峤、曹泽青、张晨光、祁文强涉嫌故意杀人、盗窃罪一案移送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本院受理后,于2020年9月4日对犯罪嫌疑人洪峤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曹泽青、张晨光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祁文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云南省勐海县公安局8月4日通报,李某月从江苏南京到达云南勐海后去向不明。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洪某与张某光、曹某青前往勐海县于7月9日晚将李某月诱骗至该县城郊外的山林中杀害并埋尸。

案件回顾:

嫌犯由3人增加至4人!南京女大学生被害案新进展

对于南京失联女大学生被男友等人杀害一案,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委宣传部9月11日晚间发布消息。

据通报,2020年9月1日,勐海县公安局以[海公(刑)提捕字〔2020〕23号]提请批准逮捕书,将犯罪嫌疑人洪峤、曹泽青、张晨光、祁文强涉嫌故意杀人、盗窃罪一案移送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

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于2020年9月4日对犯罪嫌疑人洪峤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曹泽青、张晨光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祁文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失联女生李倩月生于1998年,小区监控视频画面显示,李倩月于7月9日10时42分独自一人离开所住小区,当晚21时16分到勐海县兴海检查站,之后便再无线索。

8月4日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公安局发布通报,已发现李某月尸体,系其男友伙同他人将其诱骗至勐海郊外山林中杀害并埋尸。

8月3日,勐海警方会同南京警方在南京市将李某月洪某、张某光(男,21岁,江苏宿迁人)、曹某青(男,20岁,江苏南京人)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当日在勐海县城郊外山林中找到了被掩埋的李某月尸体。

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洪某与张某光、曹某青在南京合谋,张某光、曹某青前往勐海县于7月9日晚将李某月诱骗至该县城郊外的山林中杀害并埋尸。

采写:南都 詹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