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高速占道睡得正香 民警催醒“梦中人”除隐患保安全

2020-09-09 23:19:47 作者: 两人高速占道

(作者:张婉莹 审核:张磊)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本是“生命通道”,但总有一部分司机将其视为私人场所,打电话、小便、设置导航、睡觉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对此,开封高速支队民警加强道路巡逻,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9月6日下午16时30分,开封高速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13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虽开着双闪警示灯,但车后150米外并未摆放三角警示标志,旁边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室内两名男子正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殊不知身旁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潜藏的巨大危险。被叫醒后两人依然一副睡意朦胧状,司机商某解释道,开车行驶至此处时实在太困了,又担心疲劳驾驶惹祸,索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睡一会儿,谁知一睡可睡熟了。随后,民警对安全意识淡薄的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商某存在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违法占道停车非常危险,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行驶途中感到困倦想要休息时,应将车辆停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收费站,采取正确的养精蓄锐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