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欲轻生 细心的哥挽回宝贵生命

2020-09-12 08:55:05 作者: 女乘客欲轻生

9月11日13点50分左右,中宇公司鄂HT0780驾驶员吴国平在果园新城附近搭载了一名欲乘车至天鹅湖公园的女乘客。车辆行驶至洪源市场路段时,吴国平突然发现乘客身上有血,他立即询问乘客的身体情况,并打算将乘客送去医院包扎。然而,女乘客情绪激动,执意不要吴师傅理会她的状况,直说只需要把她送天鹅湖水上公园就可以了。

部队出身的吴国平胆大心细,耐心地与乘客沟通,这才让女乘客卸下心理防备,告知吴师傅她想割腕自杀,却没有成功,于是打算再去天鹅湖公园自寻短见。见因失血较多而逐渐丧失意识的乘客,做事雷厉风行的吴师傅深知事态严重性,一边给她做思想工作,一边加大油门、打开双闪,与时间较量,一路飞奔赶去一医北院急诊科,陪同乘客处理好伤口后才放心离开。

吴国平,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在中宇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10多年,一直文明服务、乐于助人,多次拾物上交公司或归还乘客。

今年9月3日在新安里菜场附近一诊所搭载由一位护士和家属陪同的脑梗塞急救病人,送到急诊科下车时老人已经不能下车,吴师傅立即抱起老人送进了急诊室。提起吴国平做的这些好人好事,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比起雷锋精神,这些又算得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