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朋友免费提供房子住,结局让人太意外

2020-09-12 09:40:53 作者: “好心”朋友

原标题:“好心”朋友免费提供房子住,结局让人太意外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当人们生活中出现困难的时候,总是有那么几个朋友会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朋友的帮助让人倍感温暖。可有时候,朋友表面上看起来的热心帮助,结果却不那么让人感动。

近日,110快速接处警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大学城丰文街道公租房小区的一公租房内,有陌生人非法进入,求助民警。

民警驾车赶到现场,见到报警人小王。小王是丰文小区公租房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申请公租房的资料核实和日常管理工作。就在刚才小王在入户工作中发现,一间本该无人居住的房间里,传来一阵阵嬉笑声和谈话声,这让小王吃了一惊,小区租住档案上这间屋子明明写得是今年六月之后就无人居住了,怎么里面会有人呢?仔细一看原先门上的封条也被人故意撕去,难道是有人故意破坏门锁,偷偷搬进去住了?小王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随后同小王一同进入到屋内,房间里几名年轻人看到民警突然的出现,面面相觑,也是一副诧异吃惊的样子。随后民警通过询问几名年轻人得知,他们当中除了李某是住在这里外,其他的人都是李某的朋友,他们几个人平时喜欢拍一拍短视频放到网上娱乐,今天就是专门带着一些工具设备来找小李拍视频的,也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李某介绍说,自己是半个多月前搬进来的,当时自己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住,向周围的朋友提及此事时,一个朋友主动提出让自己免费在这里住,平时只需要支付水电费就行了,结果要不是民警和公租房的工作人员出现,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占用国有资源”了。随后经与李某核实,介绍他在这里免费居住的“热心”朋友,就是这间房屋的上一位住户金某。金某在今年六月因为不再符合公租房的租住条件,已经被公租房管理中心解除了租住合同。可没想到金某却私自破坏门锁,自己不住却让不知情的朋友李某来住。

李某随后表示会配合公租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尽快搬出这间公租房,并电话联系到金某,通知其到公租房管理中心接受处理。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点“小便宜”而甘冒违法违规接受处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