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花大妈,你的不文明行为已被拍下 管理部门: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2020-09-12 09:43:05 作者: 采花大妈,你

哈尔滨身边事 【采花大妈,你的不文明行为已被拍下 管理部门: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7日,“盆栽海棠花频遭薅羊毛”的报道发出后,引起哈市市民的热议。当日,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锁定了一名采花的嫌疑人。据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设施科负责人介绍,这名女性嫌疑人身穿黑色衣服,拿蓝色布兜,戴白色口罩,看年龄大约四五十岁。通过西五道街监控的画面记者看到,该采花大妈于7日5时24分许,出现在西五道街与中央大街交口,在海棠花钵前不断徘徊,期间有晨练及上班的人偶尔经过,大妈一直没敢下手。等到现场没有行人之后,采花大妈在第三个花钵里抓了一把海棠花,塞进了蓝兜里。随后,管理人员发现,该大妈沿中央大街向江边的方向走去,于是又调取了沿途的监控,最终锁定,采花大妈拐进西二道街,身影消失在一处黑扶手的楼梯口。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未启动调查程序,但是保留下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据介绍,连日来,中央大街的丢花事件还时有发生,重点路段是西二道街和西五道街,采花人对海棠花情有独衷,每天丢失的数量达上百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管理,下一步,不排除会对采花人使用强制措施,杜绝不文明行为,保护公共设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