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一家属院游园建成就被毁

2020-09-12 09:45:20 作者: 新郑一家属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章衡/文图

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接到新郑市民反映:位于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改良站家属院,近期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8月29日,该小区一处闲置地块,改造的小游园刚建好就被人破坏,并在公共土地上私建房屋。

9月10日上午,记者在新郑市改良站家属院看到,有一处在建楼房正在施工,现场十来位工人配合着吊车在给二楼封顶。经多方确认,该楼房就位于小区原来游园的位置上。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里原是一片闲置地,新郑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后,改良站家属院被列为改造小区,就把这片空地设计成了小游园,并在8月底基本完成施工。

“8月29日,刚种上的绿化树就被人拔了,然后开始量尺寸盖房子。”据知情的居民介绍,拔树、盖房的姓张。

侵占游园的事情发生后,小区不少居民都给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当地政府也委派新华路办事处人员多次阻止,“但人前边走,后边又开始建,成效不大。”

当天上午,在改良站家属院了解完有关情况后,记者来到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见到了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许姓负责人。

他表示,改良站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建设的游园,施工单位已经按照规划完成施工,还没验收。后来有人把树拔了,破坏了游园,我们得知后也报了警。在上面盖房的事我并不清楚。

至于游园被破坏并建成两层楼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该怎么验收的问题,他表示,施工队已经把活干完了,你说该怎么办?

记者从新郑市公安机关获悉,此事因违建而起,具体认定查处单位应为规划、城管等部门,公安机关接报警后在出警现场也给相关人员做了解释。

随后,记者到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郑市城市管理局查询改良站家属院规划、土地等信息未果。

9月10日下午17时许,记者获悉,新华路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来到改良站家属院,责令建筑工人停止动工。

9月11日上午,记者从新华路街道办事处获悉,办事处城管部门已经责令改良站家属院在建二层楼房停工,后期会根据有关程序对该建筑进行性质认定和处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