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背车”国道叠罗汉,组团“耍杂技”| 惊险!

2020-09-12 10:26:40 作者: “车背车”国

9月11日,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静安执勤点执勤时,四辆装载“怪异”的货车依次开来,靠近一看,民警大吃一惊,这几辆“牛”车竟然背着同型号的车辆叠罗汉,在G312线上组团“耍杂技”……

这样的装载方式既超高又超长,使车辆整体重心上移,非常容易发生侧翻事故,安全隐患极大,民警立即拦停该组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耍杂技”般叠在一起运输的车辆均为未挂牌新车,且两车之间并无有效的固定措施, 在防护上“裸奔”,车辆后轮部分超出车体且直接悬在外面,非常危险。经询问得知,几位驾驶人本着节约成本,多拉快跑的想法,出此“良策”,将“安全”两字抛之脑后,未考虑到其中的安全隐患,驾驶人在听完民警的安全隐患分析和类似事故案例讲解后,也是心有余悸。

民警依法对几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违规运输驾驶员进行处罚后,教育他们以此为鉴,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并督促他们立即整改问题,采用正规、安全的方式运输,切勿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