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出游回来不需要隔离

2020-09-12 11:14:59 作者: 国庆长假出游

权威豫报豫防疫情短信 【国庆长假出游回来不需要隔离】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将至,这个假期,可以安全出游吗?出游归来需要做隔离吗?今日召开的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执行的都是健康码绿色出行的要求,主要是国务院客户端的“防疫行程卡”和“城市健康码”,在人群流动性较大的景区、医院、商场、地铁、车站等场所都需要扫码。所以我们在出发前,需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所需的相关信息,确保绿码出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建议不要出游。当然,出行还要综合考量自身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患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孕妇、慢性病患者等应尽量减少外出旅行。此外,出游者一定要做好行程记录。这些行程记录包括乘坐的交通工具,比如乘坐的车次、时间、座位号;住宿过的宾馆,比如,用餐的餐馆地址、名称、房间号、同餐或同宿人员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