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海立方联合雨花星苑举办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2020-09-12 11:16:51 作者: 梅溪湖海立方

来源:公益中国人

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拥有明亮的双眸却对人“视而不见”,拥有健康的听力却对外界“听而不闻”,拥有悦耳的声音却“难开金口”,他们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却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这就是我们自闭症的孩子,我们也称他们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自闭儿童身上的特征很多,其中社会交往能力的障碍是自闭症儿童最为突出的核心障碍之一,这就导致儿童很难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参加普通社会的游戏生活。因此,在引导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的道路上,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和社会参与能力是走出孤独的前提和保障,这也是目前社会主流的基调。

为了培养自闭症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2020年9月10日上午梅溪湖海立方环游城联合雨花区星苑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开展了一次“用心关爱,星无障碍”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走进普通儿童的玩乐圈,去探索与实践。

为了欢迎孩子们,场馆工作人员早早的就到了门口等候,耐心地等待所有的孩子们到场集合完毕,统一入场。进入场馆后接待员细致地像孩子们介绍一楼的各种海洋生物,神秘的海洋生物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从漠不关心到时而闪烁着求知的光点。

在场馆的二楼,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孩子们挑选了最适合宝贝们体验的“海洋小磨坊古法磨豆浆”小课堂,说到动手咱们的宝贝可不输给任何人哦!老师还没讲完他们就已经摩拳擦掌的跃跃一试了呢。

本次活动为了方便孩子们,场馆特意将海狮剧场的表演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令人惊叹的鹦鹉飞行,别开生面的海狮表演,让孩子们兴奋极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去锻炼,强化了他们的社会化行为,促进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通过实践建立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恰当的社交沟通方式。让他们在体验中成长,在生活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