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汽车站拾金不昧 3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20-09-12 11:18:26 作者: 镇宁汽车站拾

9月11日上午9时40分许,镇宁汽车站安检保安将一个黑色塑胶袋包裹物品交到车站站长值班室说:“在安检机旁捡到一捆钱。”

值班站长杨琴打开查发现是3万元现金,因遗失物品金额较大,杨琴立即向主管部门镇宁县道路运输局汇报。同时,拨打110报警。

与此同时,立即调取站内监控对遗失物品乘客进行排查。经过10多分钟的排查终于锁定物品遗失人为一名红白相间花衬衫黑色裤子女性老人。但是,该名乘客已经坐上安顺老路班线客车出站。

随后,站长杨琴立即与客车驾驶员联系,嘱咐司机告知车内乘客是否有物品遗失。当老人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下车,赶回镇宁汽车站。

10时35分左右,遗失物品老人心急如焚地来到镇宁汽车站。通过询问得知,该乘客叫鲍吉敏,西秀区幺铺镇河万村人。随身携带遗失物品为3万元人民币,其中有2万是向自己卖烧烤的侄女借的,还有1万是向自己的姐妹借的。

鲍吉敏老人激动而显忐忑地说:“钱借来给儿子在安顺买房用的,遗失了都不知道怎么办!”

随后,在镇宁汽车站站长杨琴与镇宁县道路运输局、县公安局民警共同核实、现场清点无误的情况下,3万元现金全部交还给了老人。

鲍吉敏老人领取失物后非常高兴,表示镇宁汽车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作风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图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