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观赏草扮靓秋日副中心

2020-09-12 12:04:31 作者: 多彩观赏草扮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大号彩色版“狗尾巴草”、“网红”粉黛乱子草、低矮可爱的小苔草……这些或高或矮、或粉或金的观赏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微风吹过,随风摇曳,为市民观光休闲增添了新景致。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副中心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探访,见到了这些醉人的观赏草。行走在路边,接连成片的“柳枝稷”和“花叶芒”如梦似幻,近旁的“紫穗狼尾草”则是显得呆萌可爱,紫色毛绒花序比“狗尾巴草”更大更圆,低垂着“脑袋”颇像一条条尾巴来回摇摆。在水边,观赏草呈现出的则是另一番景致,奶白色的“花叶芦竹”簇拥岸边十分醒目,“小兔子狼尾草”娇小可爱点缀其间,背后还有“篮球运动员”般高耸的白色“蒲苇”,绿意盎然中搭配白色与金光,置身其间、流连忘返。

市农林科学院草业中心副研究员滕文军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观赏草种类繁多,品种约有50多个。目前,这些观赏草广泛应用于“鸟巢”周边、朝阳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地,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市民从现在起一直到入冬前都可观光游赏,体验观赏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