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设计大奖揭晓 中国首获“健康”主题类奖项

2020-09-12 12:05:11 作者: 全球未来设计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9月12日报道:日前,Global Future Design Awards 2020全球未来设计大奖获奖名单揭晓,扬州远洋·大河宸章项目突破重围,斩获GFDA2020全球未来设计大奖,成为中国首个以“健康”为主题的建筑类获奖项目。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对“健康住宅“的关注度显著提高。洋地产早在2015年就着手布局健康住宅,不仅首次在国内引入WELL体系认证,更是在其理念之上,自行研究出更适合中国的健康建筑体系——远洋健康建筑体系。远洋大河宸章更是采用了法国圣戈班的新型甲醛分解石膏板,持续有效降低和分解室内甲醛,并引入“前置水处理+户外直饮水”装置,一粗一细两道过滤,双重净水处理系统,双重引用保障。项目还采用“无边界社区”理念,打造了“一米菜园”“亲子足球场”“心愿海”等多重个性化室外空间。

GFDA创立于2016年,由知名建筑媒体Architecture Press Release发起。该奖注重作品对新的技术、材料、功能、美学、空间组织的研究,以及全球化、灵活性、适应性和数字革新的呈现,认可和表彰那些为建筑带来新定义的杰出设计,旨在推动建筑与自然世界、建筑与社区、建筑师与城市之间的关系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