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成功打掉长江流域一非法捕捞团伙

2020-09-12 12:58:14 作者: 芜湖成功打掉

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9月12日电(汪瑞华)近日,安徽芜湖市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长江流域从事非法捕捞、经营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

8月中旬,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在办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中,获取一条从事长江水产品“捕供销一条龙”的线索。经侦察,发现了一个团伙专门从事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经营行为。

为彻底打掉该犯罪团伙,铲除非法捕捞、经营链条,芜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906”专案组,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此案开展全力攻坚。经过前期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查清贩销渠道以及该团伙主要成员的违法犯罪事实。

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10日上午8时许,在芜湖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指挥下,专案组抽调鸠江分局、治安、特警等警种部门共60余名警力,分13个抓捕组,按照预定计划奔赴芜湖鸠江等相关区市,执行同步收网行动。

至当日下午15时许,各抓捕组分别在捕捞作案现场及芜湖市多家餐饮店、收赃销售点等地共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扣押众多江鱼、江虾等渔获物以及大量捕捞渔具。至此,该团伙“捕供销一条龙”相关人员全部到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