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旅游节长宁区“艺术进商圈”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金虹桥

2020-09-12 14:33:12 作者: 上海市旅游节

图说:音乐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摄

夏末秋初,天气微凉,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今天晚上,2020年上海市旅游节将正式开幕。昨天,长宁区率先举办了“艺术进商圈”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一段段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插曲,以钢琴弦乐三重奏的形式,回荡在金虹桥国际中心一楼大厅里,给正在逛街遛娃的市民送去独特的艺术享受。

熟悉的旋律从三位演奏员的指间流淌出来,四周的观众逐渐被乐声吸引,围拢成一个半圆。“随它吧,随它吧,回头已没有办法。随它吧,随它吧,一转身不再牵挂……”一位5岁的小女孩听得陶醉,直接跑到台前,一边跟唱这首《冰雪奇缘》的主题曲,一边抬起双臂优雅旋转,仿佛化身舞姿蹁跹的“艾莎公主”。几曲弹罢,音乐节奏一转,变成了《白雪公主》中小矮人工作时的欢快插曲,小女孩又拉着几个同龄伙伴搭着肩膀围成圈,“嘿嗬,嘿嗬”地模仿起小矮人的矿山车,玩得不亦乐乎。

图说:乐队表演中 殷元恺摄

这名载歌载舞的小姑娘,是住在附近的退休老人陆丽萍的孙女。以往周五下午幼儿园放学,陆丽萍都会带着孙女来金虹桥商圈玩耍。昨天,祖孙俩的日常出游因三重奏的到来,有了不一样的色彩。陆丽萍说:“从小,孩子就爱到金虹桥这一带来玩。现在长大一些了,逛街购物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她。她喜欢音乐、舞蹈,新学期还准备报名舞蹈兴趣班。恰好,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艺术进商圈’活动的消息,就特地掐着时间带她过来,寓教于乐,体验一下艺术的熏陶。”金虹桥商场中开放的空间布局、遍布商场的绿植与水景,一直都是许多市民,尤其是亲子家庭假日出游的好去处,此次配送的音乐会,更为这里增添了文化气息。

首站之后,长宁区“艺术进商圈”系列活动将持续举行,这台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音乐钢琴弦乐三重奏音乐会,还将“巡演”4场。(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