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公园”变成居民农场?规划部门解释了

2020-09-12 15:17:39 作者: “废弃公园”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见习记者刘琴 记者余渊)红色橡胶跑道,儿童娱乐设施,一个好端端的“公园”,如今俨然成了一片荒地。今日,有市民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在江夏区栗庙村保利清能▪西海岸南区旁,有一个公园已建成多年,却一直无人管理。如今这个公园内的草坪已成荒地,周边居民开始在这里大肆开荒种地。对此,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地实际上并非公园,而是生态底线区,允许开荒种地。

这块生态底线区位于江夏区汤逊湖沿岸,其西北角与栗庙二路接壤。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区域看到,环形红色橡胶跑道镶嵌其中,周边还有一些儿童游乐设施,但部分设施已经破损,4张乒乓球桌整齐地摆放在场地一角。环顾四周,杂草长了足有一米高。再向湖边走数十米,8位来自周边小区的居民正在薅草播种。四季豆、西葫芦、蒜苗……这里成了一片私人菜地。

正在播种的汪女士和黄女士来自同一个小区,她们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开荒。她们也是从其他邻居处得知,这里有块荒地,于是相邀一起,打算种一些蔬菜自给自足。

66岁的彭女士两年前便在这里种地,她用竹竿将田地围了起来,长12米宽4米的地用来载种时蔬,一家人吃的菜基本来自这里。她指向一处山坡,称山坡上还有几处荒地还未开垦。她说:“两年前这里有树有花,这两年基本都被大家改成了庄稼地。”

绿地北边有一个小区,小区业主张女士称,此前这里是一个公园,可如今放眼望去,这里却成了大片农庄。有时候菜农为了驱鸟,还有颜色、形态各异的“稻草人”。这样的景象与公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张女士所在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地内的橡胶跑道、娱乐设施和座椅等设施,都是小区地产在建房时建设投放的,但这块地并不属于开发商所有。目前物业会派保洁人员,不定期维护这块绿地的环境卫生。

今日下午,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地当前规划为生态底线区。关于居民开荒种地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允许种地,但这块地归属栗庙村所有,具体用途应该由栗庙村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