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山东误食毒蘑菇7岁男孩不幸离世

2020-09-12 15:18:29 作者: 痛心!山东误

本文转自【齐鲁晚报】;

近几日,误食毒蘑菇中毒男孩圆圆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9月12日上午,一个悲痛的消息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传来:非常遗憾,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孩子还是因为不可逆的多脏器功能衰竭于9月11日离开了我们…

8月27日,淄博7岁的圆圆误食毒蘑菇中毒,在当地医院救治一天后,因为病情严重于8月29日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进行救治。

救治中,圆圆每天需要血滤和血浆的置换。 他的血型是AB型,属于4个血型中人数最少的一种,而山东省血液中心的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因此,该中心于9月6日发出紧急招募令,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以挽救圆圆。

消息发出后,众多热心人士连夜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或者就近献血。不到两天时间,就有425人捐献AB型全血15.2万毫升。 9月7日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公告,圆圆所需的AB型血液库存已达高预警线,请爱心人士暂缓两周献血。汇聚济南的这场爱心接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遗憾的是,经过15天的全力抢救,孩子还是因为不可逆的多脏器功能衰竭,离开了我们。

圆圆,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