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化社区:“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义诊暖人心

2020-09-12 16:03:11 作者: 尧化社区:“

家庭医生和全科社工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社区供图

近日,尧化社区党委通过“全科日”的走访了解到,家住三元祠63号的残疾人王树琴,因母亲的身体而愁眉不展。据了解,其母亲由于前段时间摔倒,骨头受伤一直卧床,近期同家人反映胸闷喘不上气。但由于老人平时生活节俭不愿意前往医院检查,王树琴看见母亲难受的样子,只好向前来走访的社区全科社工寻求帮助。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社区全科社工当即向民政工作人员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同时电话联系社区家庭医生,约其上门为老人进行义诊。次日早晨,社区全科社工和民政工作人员、党员义工陪同家庭医生一起来到王树琴家中。“奶奶,腿能不能抬起来?好,抬起来我看看,慢慢来……”在老人家中,家庭医生张医生和随行护士,对老人进行了全面的基础检查,包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情况、做健康指导,将需要采购的药品告诉其儿子。同时告知家人平时适当带老人出去散步运动,增强心肺功能,保持良好的心态。

尧化社区党委结合社区集成改革项目“爱在尧化”,使全科社工和家庭医生在服务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架起了和群众进一步密切联系的桥梁,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