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枪王”沈梦可:我不是“枪王”

2020-09-12 18:29:04 作者: 00后“女枪

中国蓝新闻讯 这位小姐姐很飒,她曾在狙击手考核中超过了所有男兵获第一名!

然而她自己却说:

我不是“枪王”

沈梦可,20岁。2018年参军,去年11月,曾在第71集团军某旅的狙击手考核中,超过了所有男兵获第一名,斩获“枪王”。不久前,她光荣退伍,和战友告别时,她哭成泪人。马上,她将有一个新身份——大学生。

沈梦可的家在丽水缙云,9月8日,我们出发去探访这位女枪王。很不巧,这趟我们扑了个空。沈梦可的家人说,她在几小时前去了西塘古镇,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好好放松一下。看到我们前来,爸爸妈妈热情地晒出了女儿童年“丑照”。

妈妈:

这个是沈梦可,小时候这么丑。很小的,她真的都是很小很小个的。

爸爸:

她从一年级开始,上学没有一次我叫她,都是她叫我们。

妈妈:

都是她先起床,先搞好了,再叫我们。我们两个你也不起,我也不起,最终她点名要谁(送),谁再去的。

妈妈说,沈梦可人小主意大,从学习到体育锻炼,样样都自己拿主意,就连两年前的报名参军也是。没有跟父母商量过,她就报名了。

对于女儿的选择,沈梦可的父母基本上都是支持的。

18岁的沈梦可成了沈宅村走出的头一位女兵。

爸爸:

我打电话问去,部队吃得消吃不消,她说吃得消,辛苦不辛苦,她说不辛苦。

姐姐:

头发短的真的完全跟男孩子一样。很适应,就像她就应该在部队里生活那种感觉。

2018年11月初,沈梦可所在的第71集团军某旅成立狙击手集训队,从没摸过枪的她报了名。狙击枪装备箱的重量接近50斤,这对身高一米六的沈梦可来说,不是一件轻松事。

每天,她都和男兵接受同样强度的训练。在这里,女生没有优待。

野外求生、体能训练、风向测定……为了赶上战友,沈梦可白天多跑几公里,晚上回宿舍还在琢磨风速测定规律。集训过半,很多男兵对沈梦可刮目相看。

4个月后,在百人狙击手集训队中,沈梦可夺得第一,“女枪王”的视频放到网上后,忽然就火了。

下连之后,沈梦可是一名话务员。话务员要求三秒上线,电话里要的号码要在三秒钟内准确反映。短短20天,沈梦可在1500个号码背记考核中,又摘得第一。

沈梦可:

就干一件事就把它干好。虽然我不喜欢它,但这是我的工作。

告别了沈梦可的爸爸妈妈,9月9日一早,我们出发前往嘉善西塘,四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游客”沈梦可。

拿起我们的脚架随手一摆,她就是那个很飒的女狙击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