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来深推介,“吸金”超134亿元

2020-09-12 19:17:42 作者: 苏州吴江来深

来源:读特

12日下午,2020年吴江(深圳)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在深举办,现场共2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134.95亿元人民币。会上,华为与吴江签署工业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产业使能平台、共建产业使能平台展示中心、共同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共建。

此次投资说明会为更好地借力深圳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创业的资源优势,宣传推介吴江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潜力,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谋求共赢。吴江打造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政策与创业投资产业发展政策。奖励政策包括企业境内外IPO上市、新三板及江苏股交中心挂牌、资本市场融资三个方面。境内IPO上市,给予总额7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基础层奖励100万元,调入创新层再奖励50万元,晋级为精选层再奖励200万元;在资本市场融资。上市公司再融资按单次实际投资额每1亿元奖励20万元,年度上限5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华为与吴江的合作,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打造“城+市+产”三位一体的“数字吴江”。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吴江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培养新技术人才。

会上,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介绍,吴江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的长三角核心腹地,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成熟完善,人才、市场、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全区拥有恒力、盛虹两家世界500强企业、19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设有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8位。通过此次投资说明会,期待更多的企业认识吴江、走进吴江、投资吴江,感受吴江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火热的创业氛围。

编辑 关越

(作者:读特记者 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