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研,学前教育“大咖”线上分享,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2020-09-12 19:19:20 作者: 云端教研,学

近日,在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湖北省特级教师李莉的引领下,湖北省肖洁名师工作室、武汉市“黄鹤英才”焦婷工作室、武汉市“黄鹤英才”秦丽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了一次云端教研线上分享活动。

围绕家园协同这一主题

武汉市“黄鹤英才”焦婷工作室主持人、武汉市常青阳光幼儿园副园长焦婷介绍,只有当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同价值、同情感,同行动,家园协同效果才会最优。焦婷与工作室成员分享了他们总结的做好七件事、唱好三部曲、念好四字经等举措以及体验式家长会模式,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新思路。

历经近8个月的“停学不停教”

幼儿复学工作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武汉市“黄鹤英才”秦丽名师工作主持人、武昌区长江紫都幼儿园园长秦丽和工作室成员深入分析了家长和幼儿焦虑产生原因和解决策略,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为缓解新生入园焦虑指明方向。

支持孩子的学习就是为未来而教

湖北省肖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肖洁分享了极具前瞻性和指导性的话题《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后疫情时期幼儿亲自然教育的思考》。“在后疫情时期,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必须将自然教育融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之中。”肖洁说,借助自然环境,不慌不忙地亲近自然、探寻自然以及童年游戏也是真正地为未来而学。

在活动的最后

特级教师李莉点评说,名师们的报告眼里有人,心中有情!干货满满的资源共享,不仅创造了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学习环境,更为区、园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