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落网,涉案55万!靖边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20-09-12 19:21:35 作者: 4人落网,涉

“云剑·2020”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靖边县公安局全面落实各项打防举措,在广泛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的同时,不断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活动。

9月6日,经三昼夜连续奋战,靖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1起涉案价值55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止付冻结涉案资金4万元,追回赃款36万元,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万元。

2020年9月3日,靖边县某公司出纳石某某来公安局报案称:其于9月3日在QQ聊天时被犯罪分子冒充老板诈骗了55余万元。接报后,靖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恩要求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

刑侦大队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方面追查资金流向、查实固定证据,另一方面开展深度分析研判、深挖犯罪线索。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有一犯罪嫌疑人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某银行办理过业务,民警连夜驱车赶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侦查发现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循线追踪,发现贺某的同行人员张某某、常某某、郑某亦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6日,民警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反诈中心的协助下,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羊桥西路伍德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贺某等四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手机5部、银行卡10余张。经突击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将取现的36万元现金藏在了张某家中,民警火速赶往张某家中,当场搜获赃款36万元。

经查,2020年2月,犯罪嫌疑人贺某(男, 20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人)、张某某(男,21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常某某(男, 18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郑某(男,23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四人通过“蝙蝠”聊天软件认识了上线“老徐”,商量好以每套500元的价格向“老徐”出售银行卡、U盾、电话卡,并陆续向“老徐”出售银行卡6套,获利3000元。9月3日,“老徐”将靖边县受害人石某某诈骗成功后,将其中48万元转入犯罪嫌疑人贺某的银行卡内,并商量好给贺某四人支付8万元“辛苦费”,由贺某等人取现后再转交他。后贺某四人将该银行卡内48万元分散转至四人银行卡内,陆续在不同银行取现44万元。与此同时,受害人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快速止付,成功将其中的4万元冻结。贺某等人取现后,将其中8万元用于挥霍,剩余的36万元现金藏在张某家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张某某、常某某、郑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当中。

来源:靖边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