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江西赣县一货车突然失控侧翻!司机被困……

2020-09-12 21:40:33 作者: 紧急救援!江

大型货车,好比“流动炸弹”

不仅令他人望而却步

驾驶员更是要小心谨慎

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

赣县一乡村公路上

就有一辆载了沙土的大型自卸货车

侧翻冲进了田地

2020年9月9日上午10时,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江口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赣县区石芫乡金盘水库路段,一辆大型自卸货车侧翻。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大货车整个侧翻在田里,只露出一半车身,地面都是被撞断的竹子、树枝,现场未见车内人员身影,民警立即寻找是否有被困人员。

江口中队民警余冰爬上车辆侧方,询问被困人员的状况,当得知驾驶员一人被困,车底没有压到他人,且驾驶员意识清醒,只有脚部被卡住、身体并没有大碍后,才算松了一口气。

由于车辆周围竹林茂密

给人员施救造成极大不便

民警和救援人员

当机立断,向附近的村民借来砍刀、电锯

对周围的竹子进行清除

清除完周边的竹枝后

民警发现

车辆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

挡风玻璃完全碎裂

车身也面目全非、损毁严重

车头凹陷

保险杠、大灯等零件碎片掉落一地

因车身严重变形,给人员施救带来一定的难度,江口中队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为了避免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小心地使用液压剪、液压扩张器等工具将驾驶室挤压部分扩开,减轻被困人员因挤压带来的疼痛,增大空间并对驾驶室内各种障碍进行清除。驾驶员双腿被卡,不能动弹,心情十分焦虑,民警余冰一直守护在旁边安慰。

“坚持住啊,我们都在陪着你!”

“你千万不要睡着了!”

“调整好呼吸!不要那么急促!”

民警一直在旁边安慰驾驶员

持续半小时的呼喊

给了驾驶员希望和力量

经过救援人员2个多小时的努力,驾驶员成功从驾驶室内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车辆也被成功移除。

经事故现场勘查

初步调查,事发路段属于长下坡弯道路段,车辆刹车失效,导致整体失控冲下滑坡,侧翻在小溪里,目前,案件还在做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