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红十字会在市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20-09-12 21:41:28 作者: 长治市红十字

9月12日,长治市红十字会在长治市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长治市政府副市长、长治市红十字会会长景普秋,长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向东,长治市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事务中心主任原俊敏,长治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高彦民,长治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峥嵘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长治市人民医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为大家表演心肺复苏操作方法,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志愿者和游客掌握心肺复苏知识,鼓励现场志愿者积极主动的进行现场的实践操作的模拟。

长治市红十字会秉着“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会人道救护理念,走进长治市国家湿地公园,为游客带去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近期,市县区红十字会还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由长治市红十字会主办,长治市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事务中心协办,来自县市区、企事业单位的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为游客宣传急救知识和技能,使游客增强自救互救意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