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木房被山洪泥石流冲毁,一家五口不幸身亡

2020-09-12 21:42:31 作者: 广西柳州一木

楚天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张万军)9月11日上午,广西柳州三江县受到暴雨侵袭后出现山洪和泥石流,当地一座木房被冲毁,造成一家5口不幸身亡,另有两人受伤。

视频截图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柳州市三江县八江镇河道和街道上严重积水,一股夹杂着木头等杂物的泥石流从一户村民家旁倾泻而下,冲入村中,村民惊慌躲避,一位村民大喊,“我的天哪!”

八江镇塘水村村民龙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9月10日晚,当地开始下暴雨,一直持续到11日早晨。11日上午,当地爆发了山洪和泥石流,该村归水屯一座木房被泥石流冲毁。木房内一家5口人不幸身亡。“死者都是一家人,包括两位老人、一对中年夫妻和一个女孩,这个家庭只有三个人幸存下来,真是太可怜了!”龙先生表示。

龙先生介绍,被冲毁的木房正好位于当地一条小溪边上,事发时一股泥石流顺着小溪而下时将其冲毁。此外,当地很多村民家中都受了灾,或家中进了水,或房子柱子被冲断,他家的房子一楼也进了很多泥土。

由于当地今日仍在下雨,部分村民目前已暂离当地。

据媒体报道,灾情发生后,三江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柳州分站工作人员正在山上开展地质环境勘察,查找造成灾害原因。(截图素材来源:柳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