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超速90%被罚,事后反问交警:我这车这么便宜也能开到194?

2020-09-13 01:38:49 作者: 男子超速90

现如今跑高速的人越来越多了,小编的朋友以前回老家要在路上跑两个小时,现在回家的路通了高速,只要半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别提多方便,一般高速的限速就是120或者是100,这个速度其实已经很快了,但是也有一些车主把控的不太好,有时候会跑到125或者是130左右,一不小心就吃了罚单。

近期有交警从测速装置中查看自己负责路段的车辆行驶情况,他发现了一辆跑得特别快的黑色SUV,仔细一看这车也没有挂车牌,车玻璃上倒是贴着张临牌,当时的时速高达194,对此,交警立刻根据临牌锁定了这辆车,并在前方的收费站处顺利拦下了这辆车,据车主称,这是他刚提到手的新车。

交警查看他的行驶证后,就在一旁开起了罚单,车主看到这一幕表情有些不悦,反问交警跑高速怎么还查车呢,这又是给我开的什么罚单?交警认为车主就是在装傻,明确告诉他有超速90%的违章行为,最高时速都跑到194了,车主却不以为然,说自己这车便宜得很,应该跑不了194那么快吧。

交警平时查车什么奇葩车主没见过,眼前这位车主显然就是在逃避问题,也不跟他正面冲突,直接把超速的监控录像放给他看,铁证如山,视频中的他开着车呼呼往前跑,速度明显比其他车辆快很多,车主也不狡辩了,看了眼前的罚单一眼,处罚竟是吊销驾驶证,并且两年不得重新考取驾照,这下彻底懵了圈,他根本没想到问题会这么严重。

如果说有些高速路的限速标志不太显眼或者是限速忽高忽低,因而使车主出现或多或少的超速行为,这倒是情有可原,超速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一般是扣6分,罚款200-2000元,予以警告处理,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跑高速时一旦超速%50以上,面临的不仅是被扣12分和200-2000的罚款,驾驶证也是会被吊销的,这种超速行为是比较恶劣的,很容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对此交警表示,新手司机在跑高速时应该带着驾龄比较长的老司机上路,他们对违章行为和不当的操作方式更了解,还有些车主把车借给别人跑一次高速以后,却收到了驾驶分被扣光的情况,不管是自己开车也好,还是把车借给别人,都要严格按照限速行驶,严禁超速飙车行为。你对这件事是如何看待的?大家都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