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中市晋剧艺术展演季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0-09-13 05:38:55 作者: 2020年晋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培根铸魂 守正明德”,实施奋进新时代、文化打先锋的战略,9月12,由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中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晋中市楹联协会、晋中市诗歌学会协办的“梨园情 翰墨魂”——2020年晋中市晋剧艺术展演季书画作品展在晋中市图书馆四层美术馆正式开展。来自书画艺术届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至9月20日。作品展以“梨园情 翰墨魂”为主题,以晋剧为题材,用书法、美术、漫画等形式反映了晋剧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晋剧人物、故事、舞美、服装道具、群众性文化活动小剧场、票友会、经典唱词等。展览共展出了200余幅优秀作品,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深远,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施朱调丹,妙手著春,充分展现了晋中人民昂扬的艺术精神风貌。

晋剧作为一个古老的剧种,在三晋大地,乃至华夏享有极高的声誉,它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圆润,道白清晰,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独特艺术风格。书法是直观的旋律,绘画是动态的影像,辅之于思想感情,佐之于人生感悟,表现于笔墨丹青。艺术家们巧妙地将二者相结合,以其敏锐的思维、真挚的情感、精妙的笔法,用笔墨书写出一幅幅喜悦的篇章、用丹青描绘一幕幕幸福的画卷,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晋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记者刘佳烨 张昊宇

来源 | 晋中新闻网